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开幕 预计901名代表参会

2020-01-16 12: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刘辉)15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济南闭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主持会议;副主任王随莲、王良、齐涛、王云鹏、王华,秘书长孙建功出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有关决议、决定、报告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事项等。据悉,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1月18日开幕。截至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议程为: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批准山东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计划;审查山东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预算草案,批准山东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其他事项。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930名,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共有代表899人。之后,又有16名代表因去世、辞去代表职务、调离山东等,其省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有关选举单位补选18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本次常委会会议确认有关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实有901名,缺额29名,应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901名。

  副省长于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省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及省直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