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安全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山东将从这三个方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2020-01-18 14: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 曹汉 刘辉)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将继续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锻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

  建好用好“金安工程”。统筹利用金融风险防控监测大数据平台,一体推进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重点领城风险研判分析,推动担保圈破圈断链,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等行为。有序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分类推进融资平台市场化转型。

  守住守牢稳定底线。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防危害公共安全突发事件。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实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开展市城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立信访积案常态化解机制,锻造平安山东、法治山东“金招牌”。

  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突出抓好化工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交通、食品药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严密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非生产类伤亡事故,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防治,持续巩固安全稳定向好态势。安全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