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守护碧水蓝天!山东加快优化能源结构,力争新能源发电装机超3750万千瓦

2020-01-18 14: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 曹汉 刘辉)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力推进“四减四增“,打赢八场标志性战役。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力推进“四减四增“,打赢八场标志性战役。我们要全力保护好蓝天。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全面完成大气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确保大气环境质量不反弹。持续加大推进力度,坚决完成3700万吨煤炭消费压减任务。加快优化能源结构,全年接纳外电1000亿千瓦时以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达到3750万千瓦以上。重拳打击黑加油站点和非法流动加油车,决不允许劣质油品充斥市场。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强调,我们要全力爱护好碧水。统筹推进“五水共享、四水共治”,落实好河长制、湖长制,抓好南四湖、东平湖综合治理,开展城市黑奥水体治理国家试点,高标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确保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8%,地表水国控考核断面水质优良比例达到65.1%。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们要全力守护好净土。继续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减量控害行动,加快废旧地膜回收处理,加强土壤管控和修复,受污染耕地、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达到90%。从严加强危险废物处置监管,继续实施好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试点,打造一批示范社区、示范村镇,济南、青岛、泰安三个试点城市生活垃圾回用率提高到35%以上。完成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工程,实施崂山、昆嵛山等生态治理,全面落实林长制,建设绿色廊道1000公里以上,扮靓我们绿水青山常在、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