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山东省将打造30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再增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

2020-01-18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8日讯(记者 黄钰淇 曹汉 刘辉)1月18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鲁网记者注意到,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将打造30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再增高新技术企业2000家。

  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山东省将开展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完善以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益分配和期权激励机制。支持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等技术研究院、能源研究院、中科院济南科创城等建立更加灵活的机制,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去行政化,高标准打造30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鼓励各地建设各具特色的共同体。用好研发经费加计扣除政策,将财政支持由后补助转向前端引导,实现大型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实施重大技术攻关“揭榜制”,在基础研究领域试点科研经费“包干制”。以更大力度培育行业“单项冠军”和“瞪羚”“独角兽”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再增2000家。

责任编辑:赵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