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6条轨交线路年内力争全部开建

2020-01-20 07: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9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济南代表团团组会议接受集中采访,省人大代表、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莉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济南已提前开展了轨交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的勘察设计、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二期建设规划获得批复后,在2020年内6条线路全部开工建设。

省人大代表、济南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邵莉

  邵莉说,依据全市的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结合城市开发进程、建设条件、客流条件等情况,按照“一张大网、压茬推进、突出重点、分期报批”的思路,济南开展了第二期建设规划的编制。二期建设规划方案包括6条线路,总规模将近160公里,设站110座,总投资约1280亿元。计划到2025年,形成覆盖全市主要客流走廊的轨道交通骨干网络,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目前二期建设规划正在履行上报程序。国家对于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的审查和审批非常严格,对新一轮建设规划上报的要求是本轮建设规划实施最后一年或项目总投资完成70%以上。到去年年底,我市轨道交通一期建设完成投资70%以上,符合了要求。”邵莉说,济南马上组织上报第二期的建设规划,目前已经通过了省发改委的预评审,环境影响评价专题已经上报国家生态环境部,并且通过了内部审查和专家评审,待环评专题获批后,二期建设规划将正式上报国家发改委。省市相关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报批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获得批复。

  “为了争取时间,在报批的同时,我市轨道交通集团积极谋划,压茬推进,提前开展了3号线二期、4号线、6号线的勘察设计、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力争二期建设规划获得批复后,在2020年内6条线路全部开工建设。”邵莉说。(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