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对69180名武汉来鲁人员全部落实隔离留观措施

2020-01-28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李颖 王丽雪)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山东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各级领导力量下沉,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隔离留观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现场表示,下一步,山东将继续做好坚决防输入、防扩散。目前来看,我省发现病例全部与武汉患者输入有关,防输入、防扩散是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一是严控“增量”。将在全面启动环鲁防控圈基础上,严格抓好各项管控措施落实,避免疫情较重地区来鲁人员增加。

  二是管好“存量”。对之前排查出的69180名武汉来鲁人员,全部落实隔离留观措施,全部实行健康日报制度,一旦出现发热症状,直接由定点机构专业医护人员上门收治,最大限度避免交叉感染。同时,进一步组织各基层网格深入排查,一旦发现其他来自疫情较重地区的人员,一律按规定采取隔离留观措施。在做好数据“清零”的同时,组织各级领导力量下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检查督导,确保隔离留观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各市将建立举报制度,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一旦发现问题将及时查处、倒查责任。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