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累计投入17.83亿元保障疫情防护所需费用

2020-01-28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记者 李颖 王丽雪)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累计投入17.83亿元,确保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财政资金保障。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政策保障方面,山东加大财政资金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全省各级累计投入17.8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2.27亿元,省财政4.36亿元,足额保障疫情防护所需费用。加大定点医院医保保障力度,目前已对全省定点救治医疗机构预付医保基金12.93亿元,并将根据需要继续预付。严格落实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由地方财政给予补助。对异地就医患者先救治后结算,减少患者流动带来的传染风险。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