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筹集下达6.2亿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

2020-01-28 17: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8日讯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根据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会议要求,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山东省财政紧急筹集下达专项资金近6.2亿元,全力支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一是预拨2亿元,用于支持全省16市开展疫情防控所需专用设备和快速诊断试剂采购、防护用品储备及其他相关支出,提升防控能力。

    二是落实按每百万人配置1辆负压救护车的要求,安排资金8880万元,统一购置74辆负压救护车,确保转运病人及医护人员安全。

    三是筹集下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3亿元,主要用于乡村和城市社区加强基层疫情防控。

    四是安排3025万元,支持做好口罩、防护服、体温计、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用品省级储备。(本网记者 通讯员 孔进、赵云亮、梁国磊、冯晓春)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专项资金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