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山东在行动!#这就是山东#抖音话题点击量破10亿 #山东战疫#达到3.5亿

2020-01-30 21: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0日讯 疫情突如其来,山东16地市全面迎战,“防输入、防扩散、防恐慌、全力救治”。山东省委网信办发起#山东战疫#话题,为武汉加油!为山东加油!为中国加油!目前,抖音平台话题点击量破10亿,#山东战疫#话题总点击量达到3.5亿。

  同时,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MCN Lighting TV发动“这就是山东”抖音话题。百余位签约账号共同携手,制作展现美好山东的短视频内容。尤其在抗击疫情期间,发出山东声音、传递山东力量,展现山东在困难面前的责任担当。

   

  目前#这就是山东#抖音话题总播放量突破10.6亿,#山东战役#话题涵盖百余条短视频,总播放量达到3.5亿次。

   

  这两个话题下,网友用镜头拍摄“山东战疫”中的精彩故事,记录值得珍藏的点点滴滴,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传播山东声音,很多作品获得了全网的一致点赞。《红衣小伙,帅!》仅点赞量就达到264.2W次;《经武汉来山东人员,共排查出69180人》播放量2532万,点赞量28.5万;《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这场抗疫战,我们一定能赢!》播放量866.7万,点赞量36.1万;《山东首批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 临别,妻子忍不住上前抱抱他,千言万语都在其中》播放量647.5万,点赞30.1万;《隔离不隔爱,村民主动隔离,村里提供新鲜饭菜靠一根绳子传递温暖》发布3小时点赞量实现12.6W……

   

  数字背后,这些短视频传达出来的精神力量,让人泪目又鼓舞。

  大年初一,山东首批医疗救援队驰援湖北,138名医护人员带着铮铮誓言奔赴疫区,山东广播电视台首批3名记者随队出发;1月28日,山东第二批医疗队继续驰援,同样有2名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随队出发。送别的亲友高喊着“加油!”,父子、夫妻、姐妹互道珍重……他们的不舍和无私在那一刻被小视频记录下来,数百万人从屏幕对面见证了一个个让人感动又热血沸腾的瞬间。

   

  驰援武汉,厚道山东“闷声”干大事!

  连日来,数百万只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品从山东发出,目的地是湖北;200吨大蒜从临沂兰陵发出,目的地是武汉……总理一个承诺,山东当日兑现,20000套护目镜和74箱防疫物资当晚飞抵武汉。山东还研制出首个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将被发往全国各地,大大缩短检测时间。这些消息,通过小视频在各大平台上发布传播,尽管低调低调再低调,山东还是靠着实力被推上了热搜。

   

  视频很短,短到只有几秒;情义很长,山东人面对疫情,依旧是坚持、坚韧和大爱。不管是疫情防控到村的落实力还是支援武汉、支援黄冈的行动力,山东人敢于行动、冲锋在前、勇于奉献的精神从一个个细微的瞬间中流露出来。危难时刻,山东声音从不缺席。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武汉话题视频疫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