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山东赴鄂医疗队队员曲少琴:我在黄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2020-01-30 21:36: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左数第四个为曲少琴)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1月30日电(记者张武岳)1月29日,山东第二批援助湖北省医疗队到达湖北黄冈的第二天,医疗队队员、烟台业达医院护士曲少琴接受了穿脱防护服的专业培训,并提交了入党申请书。

  29日上午,医疗队队员在黄冈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成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时候,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面对鲜红的党旗,我们都非常受鼓舞,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下,从那一刻起我就想加入中国共产党。”曲少琴说,她随后写了入党申请书并递交,在她看来,这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随后,全体人员开始练习穿脱防护服,一直练习到下午六点半。联系上曲少琴时,她正在吃晚饭。“为了节省资源,培训的时候,我们都是很多人用一套防护衣来练。防护衣密不透风,我们在穿脱的时候都会出一身汗,到我练习的时候我发现防护衣里面也全都是汗,但还是要认真地去练习。”曲少琴说。

  30日,曲少琴和队友们继续练习穿脱防护衣并接受考核。随后,她将接受第四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理论知识的培训。

  曲少琴被分在了危重症组,在重症监护室内工作,是防护级别最高的。“培训结束后,我们将奔赴各自的岗位。虽然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会分到哪个地区、哪个医院,但无论到哪里,我都将全力以赴,坚决完成任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我们一定能赢!”(完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