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血液中心库存告急 尤缺O型血

2020-02-01 09:35: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 记者昨天从山东省血液中心了解到,目前,全省血液供应不足,特别是O型血的供应严重不足。

  据山东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一个是受传统节日春节的影响,献血的人比较少;另一方面是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人们大多宅在家里,停在广场、商超等公共场所的采血车鲜有人问津。

  据了解,目前省血液中心已经通过推送招募短信、鼓励血站职工及其家属献血等措施积极应对,献血者数量从春节期间的每天20多人,逐渐回升到现在的每天100多人。“尽管如此,离至少每天300多人献血,才能保证驻济省部属医院血量正常供应,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省血液中心呼吁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也可以打电话提前预约。同时,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采血车更是加强了防御措施,通风频次、消毒频次都比原来加强了。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频次山东省血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