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8名警察牺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其中两名是山东人!

2020-02-01 15: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日讯(记者 黄钰淇)危难关头,公安不退;疫情面前,警察不退。今天,中国警察网公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以来,11天内牺牲全国公安民警、辅警名单,他们分别是苏莱曼·巴马丁、何建华、程建阳、刘大庆、尹祖川、李弦、曾文聪、张新忠,其中李弦、张新忠是山东籍民警。 

   

  “我们要加强24小时网上巡查,维护网络安全” 

  李弦,山东省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侦查中队指导员。1月21日8时许,李弦和同事们已经制订工作计划,开始网上执法。 

  此时,李弦头疼已经有3天了。3天里,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困了累了就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一会。 

  21日12时,李弦倒在办公桌旁,双手仍在键盘上,而电脑屏幕上显示着未完成的最后一份工作日志——发现网上疫情虚假信息11条,累计处理问题信息360条。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张新忠,山东省东明县看守所所长,是名退伍军人。20年前,他脱下军装穿上警服,8年前,他担任山东省东明县看守所所长,从此没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更没有休过一次假。 

  疫情袭来,张新忠始终坚守一线,守护好在押人员的安全。1月25日晚,张新忠突发心脏病,再也没有醒过来。 

  在东明县看守所的微信工作群里,40多名民警、辅警这样评价张新忠:“勇于担当、大公无私的好领导、好战友”“您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汗水为我们作出了表率。别牵挂,工作我们会继续干好”…… 

  张新忠的妻子宗娅丽有一个心愿,等张新忠不忙的时候,一家三口能出去旅游,不谈工作,不挂着看守所,哪怕一两天也好。张新忠却一拖再拖,一直没有兑现。现在,妻子的这个心愿,他再也不能实现了。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