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各市蔬菜储备规模不低于城区常住人口5-7天消费量

2020-02-02 10:5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2月1日,山东省商务厅与省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和发改部门加强冬春蔬菜投放工作指导,满足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各市蔬菜储备规模不低于城区常住人口5-7天的消费量,保证重点时段重要耐储蔬菜品种7天左右的动态库存,视情适时投放储备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实施蔬菜储备轮换机制,及时补充冬春蔬菜储备。

  威海市商务局号召8家商贸流通骨干企业联合发出稳价保供倡议,向公众承诺自2月1日至2月29日,大白菜、土豆、青萝卜、白萝卜、黄圆葱、大姜等6种蔬菜不涨价,对纳入价格监测的其他品类的蔬菜,以不高于1月31日的监测价格销售。

  枣庄市商务局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微信平台,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组织引导建立“社区蔬菜团购群”,畅通种植基地和居民之间直供渠道,缓解基地蔬菜卖菜难、居民消费购买难的问题。

  潍坊市商务局积极推广定时定点供应生活必需品做法,通过微信群、线上平台等方式收集汇总居民采购信息,由超市进行配货、分装、统一配送,以社区便利店、物业公司等作为配送终端,居民自行定点取货,避免了人群聚集和接触。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投放蔬菜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