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整装待发 该院院长率管理团队一同赴鄂

2020-02-02 10:58: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继前两批7名医护人员支援武汉后,齐鲁医院又组成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2名队员预计2月2日下午赴湖北,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危重症患者医疗救治。此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将带领医务处副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名ICU护士长组成的专家管理团队,与第三批队员一起赴鄂,用齐鲁经验指导当地抗击疫情。

  据了解,自省卫健委决定组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后,该院众多医护人员递交了请战书,有的医护人员大年三十就向医院递交请战书,表达了申请加入第三批医疗队的意愿。“若有战,召必至,战必胜”成为所有请愿者共同的心声,该院心脏外科重症监护室59名护士第一时间集体报名。

  最终,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曲仪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许霞、内科护师高凤、内科主管护师李雪萍、重症监护护师薛友儒、重症监护护师贾荣斌、重症监护主管护师刘洁、急诊护师张娜、外科主管护师徐琪、内科主管护师于书卷、外科护师刘峰、外科主管护师王小青等12人入选第三批医疗队。

  据了解,山东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是省内呼吸内科学专业业务较高的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曲仪庆,曲仪庆还是中国老年学会呼吸与危重症病学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候任主委;山东省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执行主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SCI收录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基金,山东省科技创新工程及山东省科技攻关等多项科研与教研课题。

  此外,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院长陈玉国带领医务处副处长、重症医学科副主任、2名ICU护士长组成的专家管理团队出征武汉,用齐鲁经验指导当地抗击疫情,也将与第三批队员一起奔赴前线。(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