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捐口罩和方便面、送饭到村头...战“疫”中被他们暖到了

2020-02-02 11:0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 面对疫情,济宁市微山县马坡镇党员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加入到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疫情面前,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这些天来,镇上的党员干部、村两委成员不分日夜值守在卡点,劝返外来人员,劝回非必要外出人员,克服种种困难值守在防疫和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第一线。许多普通群众更是自发组织,出人出力,自掏腰包捐助防疫物资,积极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来。

  “现在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期!非常时期,需要我们做啥,尽管说。”寨西村预备党员盛美苓及丈夫吕广雨,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家做好早饭,送到王庄管区所有执勤点以及所有来自湖北返乡的被隔离人员家中。

  马坡镇超市负责人商孟洋、张杏林一大早就出门做准备,把原本在春节期间销售的60箱方便面、60箱纯净水捐赠出来。孟洋说:“全镇上下都在为做好疫情防控奉献和忙碌着,我也没办法像医生护士那样上前线,只能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免费给老百姓送点急需的东西,这样才心安!”

  疫情面前,口罩是紧缺物资,马坡镇计柱超市负责人宫计柱却在微信群发了这样的信息:本店进来了一批口罩和医用消毒酒精。本次口罩只送不卖,凡是没有口罩的亲人们,请快点到我店里来领取。如果明天我还能弄到口罩,后天继续送,每天都保持只送不卖,直至疫情结束。原来,这些口罩是宫计柱多方联系朋友帮忙买回来的,疫情当前,他免费分发给村民,希望尽自己所能为防疫出一点力。

  在马坡镇,像这样的爱心举动还有很多:家具经销商孙国庆,在得知防疫一线口罩紧缺后,多方联系供应商,花费2300元自费购买800个口罩捐助到马坡镇政府;西九村党员刘养宾,自费采购了400个口罩、笔记本等物资送到执勤卡点;广场大药房捐赠5箱84消毒液;马西村村民盛波、张军为防控值守点捐助口罩,消毒液。

  疫情面前,这些场景彰显小镇的温暖和担当,更多的爱心正不断汇聚……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口罩马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