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一周山东疫情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

2020-02-02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 李颖)2月2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2日12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0例,其中危重症1例、重症15例;疑似病例67例,无死亡病例。据专家组研判,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高位平台期,呈现平稳趋势,今后一周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介绍,近7天,山东每天的新增确诊病例,除1月28日、30日为30多例以外,其余都在24例左右;近4天,发现疑似病例都在80例左右,今天降到了67例。据专家组研判,目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高位平台期,呈现平稳趋势,今后一周仍处于防控关键时期。对此一方面要理性看待、不要恐慌,同时要坚决防止松懈麻痹思想。

  王书坚说,目前,我省发病患者集中在57家定点医院,还有112家定点医院和20家后备医院暂未收治病人。对这些医院,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一律以“战备”的状态,全面做好各项准备,确保一旦需要即刻启动。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病例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