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到户、落实到人 山东深入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5: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 李颖)2月2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部署。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当前,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随着我省防输入措施持续加严、效果不断显现,防控任务将更加向省内防聚集、防扩散方面集中。特别是,全省密接发病人数逐渐增加,有的地方出现聚集性疫情,这个情况必须引起全社会高度重视。

  山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书坚表示,省里将督促各地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尤其是密接人员全部落实集中留观措施。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深入做好农村和城市社区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希望社会公众进一步强化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聚集、防扩散各项规定和要求。根据统一安排,明天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就要到岗上班,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已经下发通知,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扩散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