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献“山东力量” 山东企业积极弘扬儒商精神

2020-02-03 09: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作为抗击疫情的“幕后英雄”,山东全省广大应急物资生产企业讲政治顾大局,大力弘扬儒商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保障供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山东力量”。

  日照三奇医疗卫生用品公司是工信部应急物资重点储备生产企业,接到国家下达的物资调拨指令后,采取24小时“歇人不歇机器”的模式组织生产,以满产状态支援湖北和省内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供应。公司负责人王常申在心脏搭有四个支架、不宜过度劳累的情况下,昼夜组织带领员工投入生产。

  淄博兴华医用器材公司主要生产手术衣系列产品、一次性护理辅料包、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用器材。为全力加强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该企业迅速召回放假职工复工复产,在有关部门积极解困帮助下,防护口罩生产能力迅速提升至20万只/天,实现了产能翻倍。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采取招聘员工、增加设备等方法,多措并举推动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提高防控物资生产供应能力。同时,该企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向当地群众捐赠医用口罩10万个、84消毒液6吨。

  日照太阳鸟贸易有限公司在疫情发生后,主动向济南铁路局客运职工捐赠防护口罩10万只,向日照市捐赠防护口罩13000只。在得知日照三奇公司缺少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必备的消毒和解析设备后,该公司在自身无需求的情况下,联系购买紧缺设备供三奇公司无偿使用,展现了企业的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

  山东梦楚服饰有限公司在得知防护服生产重点企业枣庄康力公司缺少胶条机设备后,立即从新定制的10台大型医用防护服胶条机设备中调配6台运至枣庄市,并派出12名专业技术工人跟踪指导操作、支援生产,剩余4台设备也准备交济宁美健健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支援对方扩大产能。

  齐鲁制药公司在了解武汉火神山医院急需大型专业空调机组用于排风系统建设后,主动推迟企业自身的厂房工期,将原准备发往济南的一批排风机组12台设备,直接从制造厂家博纳环境(太仓)有限公司调转方向发往武汉,支持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