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贝医药哄抬口罩价格被罚十万!山东曝光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

2020-02-03 18: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记者 刘辉 赵家豪) 今日,记者获悉,山东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山东东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哄抬口罩价格被罚10万元等四起案件,这已经是连日来山东曝光的第六批价格违法案件。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

  1月27日,菏泽市单县市场监管局群众举报,对山东东贝医药科技有限公司高价出售口罩的行为进行了检查,发现该企业销售PM2.5型口罩、医用一次性口罩、非外科用一次性口罩时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单县市场监管局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1月28日,德州市宁津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宁津县宏仁堂药店高价出售消毒水的行为进行了检查,发现该店销售84消毒液时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宁津县市场监管局拟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

  1月29日,东营市利津县市场监管局对东营市春景堂医药有限公司利津五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在售的过氧化氢抑菌洗剂等部分消毒产品未明码标价,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利津县市场监管局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顶格行政处罚。

  2月1日,潍坊市昌乐县市场监管局对潍坊百姓福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昌乐分店药店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店所售口罩等防疫用品未明码标价,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昌乐县市场监管局拟对其作出罚款5000元的顶格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