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致敬英雄!小伙伴们快转发“钟老说”微信表情包

2020-02-03 21:1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钟老说》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生命重于泰山——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宣传画创作作品之一,是以钟南山院士形象为原型制作的微信表情包。

  钟南山院士曾是抗击“非典”的英雄,也是今天阻击肺炎疫情的领军者。84岁的钟老来到武汉,他说的每一句话,全国人民都无比信任。“钟南山说动我才动!”这是对坚持真理、坚守使命、心系苍生、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的英雄的信任,是对民族之脊梁的景仰。

  《钟老说》是一个亲切的表情包,其中有钟老的叮咛与教诲,也有我们的感动和信任。以画致敬,致敬钟老以及在医护岗位上奋战的“为众人抱薪者”!以画传神,传递那些最朴素的道理,从自我做起,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钟老说》的师生创作团队表示,“作为90后的我,起初其实对钟老先生并不熟悉。随着新闻的不断更新,钟老频繁出现在媒体。他告诉我们发生了什么,该怎么办。他说的每一句话,人们都信。爸妈们说:看到钟南山,我心里就踏实了。受此启发,我们创作了《钟老说》系列微信表情包。紧张之余增加一点活泼的趣味,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

  大家觉得这组钟老先生的表情包怎么样?是不是又萌又严肃呢?钟老“说动才动”!他的话大家必须得听啊!赶紧添加表情包,转发给小伙伴们吧~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生命重于泰山主题创作小组

  视觉学院第四工作室(插画创作组)

  创作者-耿岳敏(教师)张雯珂(学生)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