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 他大年初一瞒着妻子写下“请战书”

2020-02-04 10:13: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4日讯 感染性疾病科,是距离病毒“最近”的地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迅速成立由ICU、内科、护理等科室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感染性疾病科,负责医院隔离区病人的救治工作。谭超便是其中的一员。

  谭超,是一名有着10年重症医学科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枣庄市台儿庄区人民医院迅速成立由ICU、内科、护理等科室5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感染性疾病科,负责医院隔离区病人的救治工作。谭超便是其中的一员。自从大年初一进入隔离病房工作以来,谭超与家人就一直没见过面,只能偶尔通过手机联系。
  “闺女一岁半,我就指着他穿防护服的照片问了一句,能找到哪个是爸爸嘛,看了两眼,直接就告诉我这个是,儿子也是,虽然穿的这么严,俩孩子同时就都能找到,挺感动的,因为真的好多天没见了。”谭超妻子邵会向闪电新闻记者说。
  今年35岁的谭超是一名有着10年重症医学科临床经验的主治医师,除夕夜谭超在重症监护室值班,一直到大年初一9点半才下班,中午又接到单位的紧急通知,赶回医院,之后一直值守,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回过家。
  直到1月29号,邵会在医院的公众号上看到了丈夫的请战书,署的日期是1月24号,原来丈夫瞒着妻子,在5天就已经提交了参加抗击疫情一线的请战书。
  “我向院党委坚决请战,愿意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随时听候调令,无条件地服从,全力以赴,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战胜病毒做出贡献。”
  “我们是从大年初一这个病房开始,一直留观病人,到现在一直在这边是没回家,因为我们在这边,我们医务人员和医护人员也要做一个隔离,防止交叉感染。”谭超说。
  邵会每天都会发一些语音问候一下丈夫在隔离病房里面的情况,但很少能及时收到回复。“两个人同时在线的时候不是特别多,我不敢给他打电话,怕他太忙,基本上就是,他有空,就是告诉他,给孩子视个频、发个语音。”
  舍小家、顾大家、勇担当、敢作为,广大医护工作者们逆向前行在最危险、最关键的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不怕牺牲,无私奉献,共同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谭超隔离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