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科大团队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02-05 09:1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2月4日,记者从青岛科技大学了解到,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青岛科技大学海洋学院马翠萍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了快检效率。目前,他们正在申报国家食药监应急通道审批注册,通过后将第一时间面向全国供货。

  马翠萍长期专注于核酸检测研究,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她利用专业特长,从大年初二就带领研究生积极投身试剂盒研发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国家新型冠状病毒基因序列公布后,马翠萍科研团队与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大学紧密协作进行技术攻坚,在前期技术储备的基础上,仅用3天时间,推出核酸快检解决方案,同时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据了解,该试剂盒可以在30分钟内完成核酸扩增检测,大幅提高快检效率。行业同类产品基本都是RT-PCR技术平台,用时1-1.5小时。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冠状病毒试剂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