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展改革委召开视频会议,加强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

2020-02-06 1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要求,统一思想共识,凝聚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2月5日,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视频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全省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周连华讲话,省委财经办常务副主任兼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郝宪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坚决抓紧抓实“六稳”落地。一要抓紧抓实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客观研判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科学精准监测预测,做到未雨绸缪,加大舆情引导力度,提振市场信心。二要抓紧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加强调度保障、跟进督导服务、强化用工保障,具备条件的企业在疫情安全防控前提下,抓紧组织复工开工,以复工复产保防控、保市场、保供给、保运行。三要抓紧抓实生产生活保障,着重保障煤电油气供应、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四要抓紧抓实政策集成落实,围绕近期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生活物资保障与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工作的通知》等政策文件,强化组织落实和政策解读,切实发挥政策的最大集成效应。

  会议强调,要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坚定不移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一要围绕实施项目一体化推进、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分级分领域落实推进责任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二要围绕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配套服务,加快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建设。三要围绕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加大储备力度、加强项目论证和双招双引,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储备。四要着力破解土地、能耗、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加快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取得实效。五要早做研判、早想办法、早拿预案,着力统筹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全力保障项目建设需求。

  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相关省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市政府、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同志、各市发展改革委、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