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亿元!山东财政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6 11: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黄钰淇)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官网了解到,连日来,山东省财政分批筹集下达9亿元全力支持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下达8900万元,重点为省胸科医院和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配备救治、检测设备及相关试剂,着力提升省级疫情防控和处置能力。

  二是预拨3.66亿元,用于支持各市开展疫情防控所需专用设备和快速诊断试剂采购、防护用品储备,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

  三是下达8880万元,统一购置74辆负压救护车,落实按每百万人配置一辆负压救护车的要求,确保转运病人及医护人员安全。

  四是预拨2900万元,专项用于我省援赴湖北医疗队所需携带相关防护物资及返回后隔离有关支出。五是筹集下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专项经费3亿元,支持乡村和城市社区加强基层疫情防控。六是下达3025万元,做好防护用品省级储备。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