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2020-02-06 14: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 2月5日下午,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同志主持召开省局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疫情处置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双打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提出要求、鼓舞士气,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系统干部职工没有休息日,不分白天黑夜,连续奋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攻坚克难最关键的时期,要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其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坚决克服松一松劲、歇一歇脚的想法,拿出一丝不苟、一抓到底的韧劲,工作重点再突出,工作措施再细化,工作力度再加大,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真正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全方位的工作,市场监管各个条线都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要在继续抓好价格监管、医疗器械审批检验、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监管、食品安全监管、计量监管等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工作重点,把推进落实的工作抓实抓细。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保障医疗物资供给,按照特事特办、一事一议的原则,开展最迅速的检测,进行最快速的审批,提供最快捷的服务。二要站在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加强价格监管,高度重视并快速处理价格投诉举报,对违法行为从快从严从重查处,加大曝光力度。三要站在履职尽责的高度,加强质量监管,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以科学的、负责任的态度严格把好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的产品流入市场,坚决遏制住制假售假。

  会议要求,要把加快速度、提升服务与强化监管结合起来,既要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也要实行严格的监管,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到位。要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中好的经验做法,把“战时”状态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平时工作状态的长效机制,固定下来,推行下去,推动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上水平。要加大典型选树力度,大力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在全省系统营造人人争先创优、敢打硬仗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