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捐菜不停 山东为湖北加油

2020-02-07 10:0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使湖北全省物资贫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帮助物资贫乏的湖北度过难关,东北捐大白菜、内蒙捐土豆、江西捐萝卜,一时间全国其他省份纷纷伸出了援手。这时,网友突然想起了山东这个农业超级大省,不少人说山东可以捐大葱和大蒜。

  但接下来,作为农业大省的山东捐赠的蔬菜品类并不只有大葱和大蒜,捐赠的主体和个人也遍布山东省内各地。

  潍坊寿光1120吨

  1月28日中午,由山东省捐赠的350吨新鲜蔬菜从寿光出发,15辆卡车满载着20多种新鲜优质蔬菜极速驰往武汉,历经17个小时,第二天就可以盛上武汉市民的餐桌。而且在此之后的10-15天之中,山东寿光每天向武汉供应600吨多样的新鲜的平价蔬菜。此次捐赠的蔬菜价值200多万元,包括黄瓜、西红柿、青椒、茄子等20多个品种,截止2月3日寿光市已经累计向武汉捐赠1120吨蔬菜。

  青岛胶州市150吨

  1月30日,青岛胶州市已经捐出两批共计150吨爱心蔬菜,并已送达武汉。而且又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加入到爱心蔬菜的捐赠当中,有爱心企业捐出善款购买蔬菜、有农民抢摘自己地里的蔬菜、还有部分农产品生产基地捐出了全部库存的蔬菜。

  临沂市兰陵县160吨

  1月31日下午4点,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兰陵县兰陵镇艾曲驻地的山东南菜园蔬菜食品有限公司院内,8辆大货车满载160吨兰陵蔬菜启程,奔赴武汉。这批无偿捐赠的蔬菜本来是100吨,但当地种植户听闻后,纷纷要求装上一些自家产的蔬菜,捐献蔬菜从100吨到140吨直到160吨。同时,兰陵县还在1月30日无偿捐献了200吨优质大蒜。

  菏泽市275吨+13吨

  春节期间菏泽市政府确定支援武汉人民生活必需品,2月4日下午菏泽市政府便备好了价值230多万元的90吨山药、90吨大蒜、60吨鸡蛋、35吨白菜。并于2月5日送达武汉。

  2月4日下午2点30分,菏泽市定陶区黄店镇王楼村村民王体福采摘和收购的13吨蔬菜准备驶往湖北黄冈山东医疗救援队。这些蔬菜里有芹菜、西红柿、白菜和粉条,全是村民王体福尽自己的努力所贡献的一份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5日山东累计向湖北捐赠蔬菜、水果2311吨。这个数字是来自山东全省各地的政府,社会组织和心系疫情地区的个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山东省内的不少地方仍在继续进行蔬菜捐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山东为湖北加油!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捐赠大蒜山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