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补短板强弱项 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2020-02-08 08:24: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2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听取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有关省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结合工作和疫情防控实际,重点就维护公共安全、加强社会治理、优化产业生态、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刘家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就一些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项应对处置工作有力有序、卓有成效,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和不足。要充分认识到,差距就是动力,短板就是增长点,弱项就是发展空间。我们必须超前谋划、抢抓机遇,补短板、强弱项,健全体系、完善法制,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刘家义说,我们要高度重视重大公共安全事件的影响,时刻保持警觉,坚持长远结合、综合考虑。从长远看,要加强立法建设,抓紧启动重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条例研究工作,编制重大公共安全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建设规划。从当前看,要着力抓好“六稳”工作,抢抓机遇,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迅速制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方案,在推进现有重大项目基础上,再提出一批重大建设项目、重大科研项目、重大装备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塑造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转变消费结构和模式。要补齐公共卫生、医药等领域短板,加快发展医养健康产业,加强医学科学攻关,优化医疗机构布局,加强医疗物资储备。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救治救援体系、预防预警体系、应急储备体系,加强网格化管理,提高处理急难险重任务能力。

  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林峰海、凌文、孙继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经济增长点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