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看清疫情分布,鲁网推出山东新冠肺炎疫情“地图”

2020-02-08 20: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8日讯(记者 张佳伟) 为帮助公众更便捷、直观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自己参与疫情防控提供参考,鲁网依托自有云平台,与百度地图资源相结合,于日前推出山东新冠肺炎疫情地图。

  该地图中包含的疫情数据均来自卫健委等政府部门的官方通告,确保信息来源的权威和准确,并根据实际数据的变化而更新。该系统支持PC端和手机移动端访问,方便公众随时随地、多渠道、多平台了解最新情况,及时了解疫情进展和周边疫情。

   

  

  济南市疫情地图界面

   

  

  疫情发展趋势折线图与单日详细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查看确诊病例在各个小区的分布情况外,该系统也加入了更加丰富的信息。用户可以点击界面左上角图标,查看疫情发展趋势折线图与每日的疫情发展情况,同时支持用户一键保存为图片分享到其它平台。

  目前,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地图已正式上线,其它地市信息正在逐步完善当中,“现在这套系统正凭借鲁网覆盖山东的渠道资源,加速进行数据完善,不久即可扩大到全省范围,为大家提供权威和直观的疫情进展情况,也为大家参与疫情防控提供参考。”鲁网技术部主任褚福星介绍。

  网友们可点击疫情地图地址:http://mp.f.sdnews.com.cn/h5/yqmap/,或长按识别下方的二维码,进入疫情地图,查看最新的疫情分布情况。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