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已关闭活禽交易区1494个,活禽宰杀点4922个

2020-02-10 09: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0日讯 2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强化市场交易、食品安全、测温计量设备设施和防护产品质量等四大领域监管,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

  在全省紧急发布禁止令,明确野生动物一律禁止交易,一律禁止进入市场,相关交易市场一律暂时关闭。随后,全省暂时停止在市场进行活禽交易和宰杀,全面关闭各类市场(含农贸市场、农村大集)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对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白条禽及禽肉产品,一律禁止转运贩卖,一律禁止进入市场。目前,全省关闭活禽交易区1494个,关闭活禽宰杀点4922个(次),取缔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白条禽及禽肉产品经营户194户;监测电商平台(网站)、网店1.33万个(次),督促平台屏蔽(下架)相关野生动物交易信息1049条。

  深入开展“食安护佳节”行动,突出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肉蛋奶、米面油、蔬菜、水果等日常消费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肃查处假冒伪劣行为。特别是对从事白条禽及禽肉产品经营的各类市场主体,严格要求依法持证经营,落实索证索票、购销台账制度。

  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主要交通运输场站红外测温仪器设备计量校准服务工作,加大辖区内制造、销售测温仪器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组织技术机构提高检测速度和效率,对各类红外线测温仪器随送随检。截至目前,检查摸底温度计量器具6534台件,完成测温设备计量校准3288台件,对393台无法达到使用要求的设备,及时通知使用单位停用;完成其他医用计量设备检测1929台件。

  组织开展全省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在全省部署开展非医用防护口罩专项监督抽查工作,坚持快抽、快检、快报、快查,对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依法处罚,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部门。截止目前,已立案查处涉嫌制售假冒伪劣口罩52件,公开曝光3批13个疫情防控防护用品违法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交易计量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