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2020-02-11 09:19: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我省各级电力主管部门及单位积极行动,强化措施,稳发稳供,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省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全省迅速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电网运行平稳。自1月29日起,全省电力调度系统共计1369人全部封闭值班,有效切断病患传播途径,为全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效保障。

  同时,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充分发挥95598热线、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全面推行网上办电服务;对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企业,实施欠费不停电政策;对特定业务实行“当日受理、次日办结”“先办理、后补材料”,全力支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发电企业严格执行省市各项工作部署和疫情应急预案,坚持“地企协同、上下联动、反应迅速”的原则,强化防控措施,及时为生产车间、施工现场等区域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节日期间,科学安排值班及应急替班人员,加强发电设备运维管理,稳定电厂电煤库存,保障生产经营安全、电力热力持续可靠供应。

  目前,我省累计梳理出包括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及相关医药制品生产企业在内的重点用户845户。针对重点用户,“一户一策”编制供电保障工作方案,认真摸排供电电源、自备应急电源等信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建立24小时沟通机制,指导协助用户处理内部用电故障,千方百计做好疫情防控重要用户的安全供电保障。

  目前,我省电网运行平稳,居民及重要用户电力热力供应有序。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用电需求逐步恢复,我省将持续强化电力运行监测分析,组织好电力企业生产保供,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保障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