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也能猜灯谜 “2020书海灯谜会”线上猜谜活动圆满落幕

2020-02-11 1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1日讯(记者 张佳伟)由鲁网联合山东省图书馆共同举办的“2020山东书海灯谜会”猜谜活动日前圆满落幕。活动推出以来,获得了网友们的踊跃参与。线上猜灯谜答题总人数达到了15千余人,浏览人次超过26万。让广大网友“宅生活”在层层闯关当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猜灯谜是中国独有的传统民俗文娱活动形式,是从古代就开始流传的元宵节特色活动。灯谜增添了节日气氛,展现了古代中国劳动人民的聪明才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今年的书海灯谜会的闯关小程序以选择题形式呈现,分5大类别,100道关卡,近万道谜面题。灯谜类别设置有词语、百科、地名、文史、自然5大类别,每一类别分设20个关卡,每个关卡设置8道题目,庞大的题库支持保证玩家答题的新鲜感,深受社会各界欢迎。 

    本次线上灯谜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延续了春节期间猜灯谜的文化传统,同时让无法出门游乐的广大网友提供了锻炼思维、寓教于乐的新渠道。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山东省图书馆书海灯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