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疫”有“情”!泉城爱心组织为养老机构捐赠2000斤消毒液

2020-02-11 21: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1日讯(记者宋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社会对于消毒剂的需求量大大增加,防疫物资紧缺成了摆在济南几家养老机构面前的严峻问题。11日,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联合520公益团队,将2000斤消毒液送达五家养老机构。

  早在春节前夕,济南幸福家园院长相珊妮就开始寻找各种途径购买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但是令她犯愁的是,虽然在网上下了单,但是因防疫物资紧张,商家至今没有发货。

  “每天早上、中午、下午工作人员都要对养老院进行全面的消毒,包括门把手、走廊扶手、开关按键都要进行消毒。”相珊妮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养老院急需大量消毒液。

  11日下午,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与520公益团队联手,将400斤84消毒液送到相珊妮手上。“在防疫物资如此紧张的情况下,这些消毒液简直就是‘及时雨’。”相珊妮说。这一天下午,她发了一条朋友圈:“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感恩所有爱心人士为老人所做的一切!”

  “室内消毒要消毒液按照1:10至1:15的比例稀释后使用,室外消毒的话可以稀释到1:10至1:15的比例。”11日16:15左右,幸福家园养老院内,520公益组织成员吴波嘱咐相珊妮如何使用他们送来的消毒液。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消毒液的特制包装桶身都印上了“为爱而生 中国加油 群防群控 战胜疫情”的字样。吴波告诉记者,520公益组织的发起人是济南真姿汇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秋,自疫情暴发后,她一直想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我有生产设备!现在就可以生产!济南需要消毒液,我可以贡献力量。”得知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主任李新峰也在为疫情防控奔走,张秋立马和他取得联系,将消毒液送至急需的地方。

  这一天,从幸福家园离开后,吴波又带着他和团队的爱心任务赶赴另外四家养老机构,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共克时艰。 又悉;截至发稿时,山东省自主创新促进中心与520公益组织分多批向养老机构、中小学、新闻单位、基层社区捐赠出多批防疫紧缺物资,仅84消毒液就达7000斤。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消毒液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