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属企业依托网络平台抗击疫情拓展市场

2020-02-14 08: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赵家豪)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如何对接市场、拓展市场?山东省属企业给出自己的应对之策——依托网络、运用现代信息技术,通过网上办公、远程操作,实现线上营销与线下生产的有机融合。 

  2月10日,青岛一家检验检测机构医用防护口罩在山东特检集团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有限公司,实施了全国首次检验检测机构远程认定评审。这是山东特检为应对疫情,创新评审方式的一次有益尝试。复工以后,他们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远程评审方案(试行)》,组成专家评审组运用移动互联网通信工具,通过现场试验远程取证、体系运行记录网络审查等方式,组织认定远程评审。 

  疫情发生以来,鲁商旗下银座集团担负着保障民生供应的重任。他们化危机为机遇,将保供应与促发展融合起来,一方面尽力组织货源,加大本地蔬菜直采数量;另一方面,还积极宣导顾客减少出行,推广使用线上购物平台。他们通过自有新媒体平台、自建APP、启用微信小程序等形式,全面启动线上销售服务,加大销售渠道推广力度,尝试从“公域流量”向“私域流量”拓展,从多个维度来抵抗疫情对企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据了解,疫情期间银座集团线上业务已经增长了四倍,并且还在持续增长。银座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顾客线上购买频次增加,线上销售及订单量迅速激增,单店蔬菜销售峰值达到15吨。 

  与银座集团一样,鲁商集团另外两家企业,鲁商发展和银座家居也都在大力开拓网上市场。鲁商发展上线了“网上售楼处”。银座家居迅速修订年后促销活动计划及发展方向,将活动形式及产品的销售均转至线上,通过游戏互动、直播带货等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全面加大线上运营,抢占更多流量。 

  与传统行业相比,省属企业所属金融类企业的网上营销、网上服务效果更加明显。泰山保险推出了疫情期间理赔的六大服务举措,启动绿色通道,引导客户微信线上理赔,减少接触,保障客户的生命财产安全。山东港口金控公司推出了“青港易付”平台,通过网络实现线上结算、线上融资、线上收款。鲁信集团、省再担保、山东产权、齐鲁股权等企业也纷纷推出新的服务措施,利用网络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深受广大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欢迎。 

  线上线下相结合,不但为省属企业提供了应对疫情不利影响的有效招数,也搭建了新的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疫情评审网络企业鲁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