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应急转产 山东部分市积极拓宽防控物资生产供应渠道

2020-02-14 09: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当前,山东省生产的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既要确保湖北急需、医务人员急用,又要面对省内企业复工复产庞大的防疫需求,供需缺口持续加大。针对这一难题,部分市在抓好现有防疫物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同时,积极拓展路径、深度挖掘潜能,支持具备能力和条件的企业临时转产,加速提产能、保供应。 

  烟台市积极帮助舒朗服装公司联系压条机设备、加快申请生产资质、租用无菌车间和灭菌设备,支持企业依托服装加工优势临时转产防护服。目前,舒朗公司已获批医用非无菌防护服生产资质,样品送检合格后即可正式投入生产。 

  威海市成立新冠肺炎防疫隔离服生产专班,组织力量“一对一”服务,帮助威高集团、迪尚集团2家企业协调解决执照办理、原料供应、设备搬迁、技术力量、医疗器械注册等困难和问题,支持企业紧急转产防护服。威高集团目前已试产医用一次性防护服,迪尚集团仅用24小时就实现从注册新公司到样品生产。 

  潍坊市支持3家企业临时转产,其中,阳诚智慧防护科技公司拥有净化车间和灭菌设备,具备医用防护服生产能力,并已订购医用口罩设备;临朐欣跃针织服装公司无菌车间已投入使用,医用防护服、口罩已产出样品送检;英鸿光大科技公司的医用口罩生产线、无菌车间及设备均已到位,获批资质后可迅速形成产能。 

  青岛市乐好、沁都、三元色3家企业正在转产防护服并申报资质,即发、雪达、恒尼等企业正在转产民用口罩并已送检样品。华仁药业已订购一次性口罩生产线和N95口罩生产线,预计2月底前形成产能。颐和无纺布正全力转产口罩用和防护服用熔喷布。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