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工信局抓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全市开工率达84.9%

2020-02-14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日照市工信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指导和帮助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组织复工复产,稳定工业经济运行。截至2月12日,日照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568家,开工率为84.9%21日至10日,全市营业收入前十名企业实现产值41.5亿元,增长9.2%据悉,日照市工信局主要进行了以下四项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牵头成立有关部门组成的市工业经济运行指挥部应急保障工作专班,建立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统筹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产复工遇到的困难问题。会同市财政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国资委、地方金融监管局等单位成立6个调研督导工作组,自25日开始,深入区县调研督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指导工业企业科学防范疫情、有序复工复产。 

  坚持超前筹划,做好复工保障。

  下发《关于做好全市工业企业节后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企业迅速复工复产的紧急通知》,编印《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手册》,明确复工复产“八确保”、疫情防控“十二要”、厂内严控“十提醒”和员工上岗“九应知”,并依托10余个信息化平台向企业推广复工复产中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措施。 

  提供咨询服务,回应企业关切。

  协调移动、联通、电信3家运营商,共发送支持企业发展的公益短信3100多万条,并开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各级有关政策规定。利用12345政务热线建立“三方通话”机制,对复工复产中政策性、专业较强的热线诉求,安排专人在线同步答复或受理。目前,共为三奇医疗、亚太森博、日钢集团、尧王集团等企业办理道路运输免费通行证60多张,帮助海星针织等企业解决了测温仪等防疫用品需求。 

  搞好精准对接,落实帮扶政策。

  全面落实省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0条措施,会同日照银行建立疫情防控应急融资工作机制,联合下发《关于对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企业进行重点融资支持的通知》,计划提供首批紧急融资额度10亿元。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