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2020-02-15 10:0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5日讯 近日,省领导于晓明、王随莲、凌文、于国安、任爱荣、于杰、范华平、刘强分别带队赴部分市,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

  2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于晓明带领督导组到菏泽,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于晓明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济广高速郓城南出口及日东高速菏泽9号出口,巨野县隔离点,牡丹区双井社区、南华社区,巨野源泉食品公司、睿鹰制药晶辉医药科技公司、银座和谐广场、牡丹机场建设现场、裕罗电器、大唐5G项目等地开展实地督导,并召开反馈会。

  于晓明指出,菏泽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果断有效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打持久战准备,把工作考虑在前,把措施采取在前,把各项准备工作谋划在前,在被动应战中寻求主动、把握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队到济宁,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随莲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汶上县和任城区暗访汽车站、社区、村庄、卫生服务中心疫情防控情况,抽查如意集团等4家生产性企业和贵和购物中心、广联零售药店、秦庄菜市场的生产恢复、生活防护用品的供应保障情况,实地查看建设中的济宁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济宁市第二人民医院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留观点,在济宁市传染病医院通过视频与医护人员进行通话。

  王随莲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特别是加大医疗防护用品和设备生产,保障抗击疫情物资供应。

  2月11日至12日,副省长凌文到潍坊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凌文一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到诸城市、安丘市、潍坊高新区,深入部分村镇、社区、商场超市、医院、企业等一线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潍坊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潍坊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了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既要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认真落实好集中隔离观察制度,真正把住防输入这一重要关口,又要切实利用好现有医疗物资生产企业,进一步丰富企业产品生产种类,开足马力、扩大生产,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可靠的物资保障。

  2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于国安带队到临沂市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于国安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临沂市兰陵县、兰山区、河东区、临沭县的防疫一线,督导检查医院、社区、村庄、企业、药店、超市和交通站点,详细了解情况,询问应对措施,现场进行指导。于国安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把各项防疫措施做得更实、更细、更到位。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大农村防疫力度,加快补齐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千方百计扩大防护物资供应,扎实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全力以赴推进疫情防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等重点工作,力争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任爱荣带队督导威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深入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集中隔离点、村居社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食品店以及高速路口、火车站、港口码头等重点领域,深入各类企业、重大项目开工现场,实地查看了疫情防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等情况。

  任爱荣指出,威海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切实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格局。她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当前严峻形势,精心开展医疗救治,加大检查排查管控力度,堵住源头防输入,切断渠道防扩散,统筹医疗和生活生产物资保障供应,创造更多条件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维护好群众健康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

  2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于杰带领督导组对枣庄市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其间,采取实地察看、暗访抽查、随机访谈等方式,先后到滕州市、山亭区、市中区等,深入定点医疗机构、车站、重要交通卡口、村庄社区、社区卫生服务站、人员密集场所和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及群众生活必需品保障情况。

  于杰对枣庄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枣庄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继续做好“防输入、防扩散、保救治、保一线”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医疗防控用品和生活物资供应,科学调配一线工作力量,加快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范华平到烟台市督导疫情防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等工作。范华平先后察看了烟台市集中收治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察看了万华集团、艾睿光电、荣昌制药、东方威思顿电气、佳世客超市等,与企业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范华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要坚持科学精准,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全力做好确诊病例救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恢复工作,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一企一策,搞好驻点式帮扶,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加强物资调配,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要。

  2月11日至13日,副省长刘强带领督导组,对日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其间,督导组采取暗访、抽查、一对一访谈等方式,先后到莒县和日照市岚山区、开发区,深入定点医院、复工企业、省重大项目、重要交通卡口、超市(商场)等,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刘强对日照市疫情防治、生产恢复、生活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日照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加大防输入防扩散力度,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加大医疗防控用品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服务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统稿:赵君 □采写:袁涛 张依盟 赵君)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