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百余家景区将向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

2020-02-17 07: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日前,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与全国省级国有集团联盟发起了“胜利后,让我们重启2020的美好”——致敬白衣战士爱心公益活动,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旗下鲁商·沂蒙山银座天蒙旅游区、鲁商·新泰新甫山等景区第一时间行动,为全国医务工作者提供免费开放服务。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包含港澳台地区),向景区出示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及医护人员资格证等相关证件)享受景区免票政策。时间自景区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

  与此同时,以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为理事长单位的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第一个在省内推出了2020医务工作者公益旅行计划,倡导广大景区对医务工作者实行免票政策。记者了解到,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是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的内设机构,由山东省文化旅游发展集团作为主牵头人,联合25家致力于振兴山东文旅事业的知名文旅企业及相关产业集团联合发起,于2019年11月20日在济南正式组建成立。

  山东景区产业发展联盟推出2020医务工作者公益旅行计划后,紧接着,山东各地文旅主管部门也纷纷响应,倡议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并发出免费游览邀请函。山东多景区不但面向医务工作者免费,而且对其配偶、子女免费。免费游景区的细节可参考各景区通知。

  据统计,目前,山东省已有百余家景区为医护人员推出免费政策,且仍在不断增加中。

  以下为面向全国医护人员推出免费政策的部分景区(排名不分先后):

   (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