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康荟大药房、漱玉平民大药房...多家药店哄抬价格被处罚

2020-02-17 12: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7日讯 (记者 刘辉)连日来,山东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口罩、消毒杀菌用品、抗病毒药品等防疫用品市场价格监管,坚决打击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等借疫情牟利的违法行为,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曝光第十七批价格违法案件。

  2月11日,潍坊安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安丘市靖博百货商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75%消毒酒精时涉嫌构成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安丘市市场监管局拟对其作出罚没25574元的行政处罚。

  2月7日,淄博市博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价格巡查线索,对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博山龙泉街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神威牌”藿香正气软胶囊(型号12粒×3板)药品未标明价格,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博山区市场监管局拟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2月10日,泰安市岱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价格巡查线索,对泰安市百姓康大药房有限公司岱岳区万康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的药品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岱岳区市场监管局拟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发现价格违法线索,请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及时严肃查处。

   此外,2月1日,菏泽市东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市场价格巡查线索,对东明县鑫林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在销售“龙玉泉”牌酒精时构成哄抬价格和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东明县市场监管局已对其作出罚没38773元的行政处罚。

  2月4日,济南市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济南康荟大药房有限公司龙湖名景台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销售消毒酒精过程中未标明价格,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槐荫区市场监管局拟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近日,烟台莱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群众举报,对中医世家198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在销售口罩时未标明价格,涉嫌构成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莱州市市场监管局拟对该店按顶格作出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