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0年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名单公布 27个创新中心入围

2020-02-18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曹汉)今日,记者从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经择优推荐、第三方评审、现场查看等程序,确定山东易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供应链金融数字化应用创新中心等27家创新中心为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现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营造良好创新氛围

  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具有典型性、代表性及影响力大等优势和特点,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认真做好服务协调工作,并会同有关方面落实好政策支持,积极为推动创新中心发展提供资源要素保障。要指导企业深入挖掘创新中心在技术、业态、模式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做好宣传推广工作,突出典型带动,在全省营造良好的服务业创新发展氛围。

  二、全面推动创新发展

  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围绕推进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鼓励企业因地制宜、探索创新、先行先试,培育创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创新发展新路径。企业要按照申报方案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创新中心建设,加快成果转化应用,积极将创新成果推向市场,加大在行业细分领域的推广应用;要以创新中心认定为契机,进一步充实创新团队力量,加大研发经费投入,加快创新技术、专利成果的研发,全面推动创新发展。

  三、做好督导评估工作

  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将创新中心进展情况纳入重点调度范围,及时了解掌握项目建设进度,每年1月底前,向省发展改革委总结上报上一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重大问题及时上报。根据工作安排,今年将开展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评估工作,请各级发展改革部门指导企业提前做好准备,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

  附: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创新中心名单

  

责任编辑:黄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