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提前下达第二批专项债券额度90亿元助力46个重点项目建设

2020-02-19 09: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进度,经省政府同意,近日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0年第二批专项债券额度90亿元,助力一季度全省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

  据了解,本批专项债券,主要投向国家和省政府确定的重大基础设施及民生领域的46个重点项目。其中,供水、污水处理等市政建设项目38.3亿元;铁路、公路项目17亿元;生态环保项目11.8亿元;农林水利项目9.8亿元;公共卫生、职业教育项目4.3亿元等。目前,此批专项债券发行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2月下旬由省财政厅统一发行。本批专项债券额度,加上1月份提前下达的第一批专项债券额度,目前省级累计提前下达2020年专项债券806亿元,将为推进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拉动社会有效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