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安启动战时激励奖励机制,记功33名,嘉奖279个

2020-02-21 08: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黄钰淇)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战时激励奖励机制,及时发现忠诚担当、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突出战时贡献,迅速施奖送奖,鼓舞士气,激发斗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榜样引领和力量支持。

   

  截至2月17日,全省公安机关先后组织实施战时申报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1名、记功33名,嘉奖279个,开展送奖上门(岗)195次,发出嘉奖令44份、慰问电(贺电)24份、表扬通报553份,取得了明显的精神鼓舞、榜样带动、动力支持效能。

  淄博

   

  近日,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签发命令,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表现突出的淄川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李宇浩、博山公安分局西冶街派出所所长刘国栋分别记个人二等功。2月11日,淄博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申延军到淄川公安分局为立功民警战时送奖上岗。截至11日,全市公安机关共表彰表扬集体30个、个人109名。

  枣庄

   

  2月14日,枣庄市公安局开展战时授奖活动,向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的“1·28”利用疫情实施电诈案专案组民警姚雷、高裕超同志和被市公安局记个人三等功的专案组民警赵新同志颁发了立功奖章、证书和奖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丙干要求给予昼夜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基层民警更多关心关爱,落实战时慰问、战时表彰、战时宣传等各项工作机制,科学调整勤务,配强一线警力的防护装备,最大限度保持公安队伍旺盛战斗力。

  东营

   

  为提振士气、激励先进,东营市公安局党委全面深化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迅速启动战时奖励,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分别于1月28日和2月7日,签发战时表扬奖励命令,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成绩突出的6个集体、54名先进个人予以战时奖励,局领导到公安检查站点等防控一线送奖上岗。勉励全体参战民警、辅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战斗力,为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烟台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烟台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采取通报表扬、记功嘉奖、送奖到岗等多种形式,持续激励一线民警辅警的战“疫”热情。2月1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峰签发嘉奖令,对全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的20名民警予以战时嘉奖,市局党委成员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受到嘉奖民警送去证书、奖金和市局党委慰问信,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英勇无畏、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济宁

   

  连日来,济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连续签发命令,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予以通令嘉奖,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饶德兴、李传记同志分别记个人三等功,给予李荣花、张祥和刘国胜同志个人嘉奖,激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民警、辅警、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全市公安机关为2名个人记三等功,给予24名个人嘉奖,对46个集体、280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开展送奖上岗活动12次。

  泰安

   

  2月5日,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签发命令,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8名民警记功嘉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泰安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战时表扬奖励机制,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和民警,坚持特事特办,即时表扬奖励,并举行授奖仪式,送奖到一线,送奖到基层。

  聊城

   

  2月14日,聊城市公安局党委向市公安局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党组织划拨专项党费。副市长、市公安局长成伟向基层党组织送上组织关怀和慰问金。受慰问的疫情防控基层党组织纷纷表示要把市公安局党委对疫情防控一线党员的关心关爱化作强大工作动力,把党费用在疫情防控工作最紧迫最需要的地方,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奋战的优良作风,全力落实各项任务,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曹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