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男子谎称出售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用品 诈骗48万元被提起公诉

2020-02-21 22: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1日讯(记者 韩黟瞳)自疫情发现以来,许多人舍弃“小家”,奉献“大家”,在微信、微博等客户端经常能看到“某某捐助某地XX元。”“某好心人捐助口罩等医疗物资不留姓名”等好消息,可却有些人却利用医疗物资紧缺的幌子,进行诈骗。今天长清区检察院依法对罗某某涉嫌诈骗罪一案向长清区法院提起公诉。 

  据悉,犯罪嫌疑人罗某某自2月6日以来,为满足自己网络赌博的资金需求,在QQ群中发布谎称有口罩、测温枪可售的信息,被害人宋某某等多人加罗某某为微信好友,经沟通达成购买意向,通过微信、银行卡等方式向其支付货款483000元。罗某某将全部款项用于网络赌博,因罗某某不能交付货物,被害人报案至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 

  公安机关立案后,长清区检察院立即启动涉疫情刑事犯罪快速反应机制,指派骨干力量提前介入此案,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侦查取证工作。 

  2月19日,案件移送长清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机关依法全面审查,从快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