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旅游行业协会建言景区有序分步开放

2020-02-26 0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6日讯 近日,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发布《关于山东省新冠肺炎防控 旅游景区有序分步开放的指导意见》,从疫情防控、员工培训、健康监测、景区承载量控制等方面对全省旅游景区的疫情防控和有序开放提出了十八项建议。

这是济南天下第一泉趵突泉景区。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 赵天羿 摄

  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建议,全省旅游景区结合实际编制《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预案》,并进行演练,确保有效实施。根据国家、省防控部门最新指导意见和工作要点适时进行动态调整,切实做好日常防控,设立临时隔离点。一旦发现疫情,及时启动预案,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工作人员实行每日健康监测制度,建立工作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本,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及胸闷等症状时,不得带病上班,应正确佩戴口罩及时就医。关注员工心理健康,做好心理调适,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工作量;严格落实员工日常管理“四个不”,即不集中会议、不扎堆聊天、不相互串岗、不集中就餐,减少人员聚集的活动。员工用餐采用分时段就餐或分餐制。

  防控方面,协会建议景区成立专门的消毒小组和督查小组,负责景区内各区域的消毒和检查落实工作,并建立消毒、检查等台账,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加强办公场所通风换气,严格执行中央空调和通风管道的使用、消毒措施,办公距离保持间隔1米以上。做好公共场所和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

  在景区承载量上,协会建议,对疫情解除前景区最大承载量作出科学合理的核定,不得超过原核定承载量的50%。重新核定的游客最大承载量要通过景区电子显示屏或其他方式予以公告。此外,分时段控制人流量、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一定距离(间隔1米以上),避免人群拥挤和聚集。

  “准入”门槛上,协会建议在景区游客中心门口、购票窗口或景区入口外选择合适地点设立游客体温检测站,严格按照“先测体温后购票”的要求,合理设置进出通道。景区出口与入口须隔开一定距离,分道出入,避免进出游客近距离接触。(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