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获批建设国家首批应用数学中心

2020-03-02 07: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日讯 2月26日,由山东大学牵头组建的山东应用数学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准,成为首批公布建设的13个国家应用数学中心之一。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中心依托山东大学,充分发挥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优势和人才团队优势,联合省内相关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企业共同建设运行。

  山东应用数学中心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聚焦行业和产业关键问题,开展以不确定性问题与非线性期望为特色的交叉学科理论与应用研究,帮助有关行业和产业解决难题、突破瓶颈。

  中心结合山东省地方产业行业特点以及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优势,以金融、信息安全、能源、生命健康和人工智能等行业、产业的关键瓶颈问题为导向,聚焦金融风险、密码计算、海洋动力系统模拟、精准医学大数据、智能控制系统等关键问题,以非线性期望理论为基础,以金融数学、密码数学、海洋数学、生命数学、智能数学和通讯数学为技术手段,开展不确定性相关交叉问题的研究和人才培养,是山东大学服务山东经济发展的又一个重要平台。(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