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鲁”力|“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在鲁韩资企业加紧生产防护服压条机

2020-03-03 11:59:00 来源:新华社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华社青岛3月1日电(记者张旭东、张力元)在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身着蓝色工作服、戴着口罩的工人们烧焊、打磨、组装、喷漆、调试……这家韩国独资企业推掉所有海外订单,正加紧生产抗疫急需的防护服压条机。

   

  3月1日,青岛罗元机械有限公司工人在加班生产压条机。图片均由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防护服上的针眼、缝合部位都需要压条机密封,否则就起不到隔离病毒的作用。面对疫情,防护服生产企业都在扩产能,急需这样的压条机。”公司总经理韩初祺告诉记者,政府紧急调拨的116台已经交付,但订单压力依旧很大。

   

  记者了解到,由于防护服压条机是小众产品,中国的生产企业不多。罗元机械的母公司韩国罗元机械株式会社是同行业全球较大企业。面对疫情,该公司韩国总部全力支持青岛工厂生产。

   

  自2月7日复工以来,罗元机械的产能逐步提升,到2月20日已经达到每天10至12台,截至目前已生产近200台,发往福建、江苏、河南和山东等地的防护服生产企业。

  在罗元机械复工过程中,当地工信部门紧急协调了2500个口罩用于保障生产,帮助解决员工复工后出入问题,同时紧急组织3家配套企业复工,为罗元机械高效生产提供支撑。

   

  罗元机械只有20多个员工,虽然返岗率达到100%,但远远不能满足紧急订单需求,公司从当地招募了50多人,经过培训后已上岗,而且操作工艺正越来越熟练。

  “人工成本上涨了一倍,加上要专车运输,海外零部件的价格也上涨了,但总部决定产品价格不上涨,而且低于市场价格10%出售。”韩初祺说,“病毒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我们携手抗击。”(完)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视频压条防护生产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