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征关税超千万 山东强化税费政策措施支持疫情防控

2020-03-06 10: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张佳伟)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各级财税部门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财政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36个医疗器械产品免征注册费224.19万元

  目前山东已研究制定了免收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费和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政策,今年已对36个医疗器械产品免征注册费224.19万元,其中对21个新注册产品免征172.62万元,对14个变更注册产品免征48.16万元,对1个延续注册产品免征3.41万元。

  7家单位价值1071万元的防疫物资免征关税

  记者获悉,山东省财税部门与卫生健康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全省防控疫情物资进口免征关税申报工作,对第一批通过确认的7家进口单位、价值1071万元的防控疫情物资免征关税。对接省发改、工信部门,商请尽快提供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确保企业及时享受所得税、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随时认定、随时公布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将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非营利组织免税资格认定工作,由一年两次改为随时认定、随时公布名单,并实行“非接触式”办理,由填报传统的纸质资料调整为网络报送。

  加大宣传力度方便企业“按图索骥”

  由财税部门梳理编写《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报刊等渠道广泛宣传,方便企业“按图索骥”,扩大政策知晓面。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