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多天成产1000多万件防疫物资 康力医疗表现受国务院肯定

2020-03-06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政府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3月6日讯 (记者 黄钰淇 刘辉)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康力医疗因在防疫期间表现出色得到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表扬。康力医疗董事长梁会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康力医疗日夜奋战,满负荷生产,全力以赴保障一线物资供应,目前已累计生产各类防护产品1000多万件,其中医用外科口罩500余万个,N95口罩50万个,医用防护服8万多件。

  康力医疗成立于1988年,现隶属于山东鲁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初期是省内唯一一家无菌防护服生产企业,也是全省重点医用口罩生产企业,拥有专利65项,产品注册证51个,先后被评为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省级一企一技术中心等,旗下“贝蕾”商标为中国驰名商标。

  300多名干部职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 24小时不间断作业

  据梁会亮介绍,在疫情初期,湖北订单突然增多就引起了康力医疗的注意,意识到他们将要面临一场“大考”。在集团党委统筹谋划下,康力医疗迅速行动组织生产,于农历腊月二十七召开全体动员大会,300多名干部职工自愿放弃春节休假,24小时不间断作业,同时间赛跑抢抓生产。特别是全省医用防护服极度紧缺的情况下,公司在大年三十得知我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于第二天紧急出征后,连夜组织员工生产,确保防护服能与勇士一同“逆行”。

  截至目前,康力医疗已累计向向山东赴湖北医疗队提供N95口罩上万个,医用周转床40多辆,为湖北等重点疫区运送医护物资超过300万件;累计生产各类防护产品1000多万件,其中医用外科口罩500余万个,N95口罩50万个,医用防护服8万多件。

  此外,康力医疗的300名女工,自接到疫情任务开始就每天12小时轮班工作,至今已经昼夜奋战了40多天被媒体称为鲁华康力的300“铁娘子”。

  省直部门和金融机构同时出手 确保“鲁华速度”输送医护物资

  梁会亮表示,疫情爆发后,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大幅涨价,春节期间用工紧缺、道路封闭运输困难等因素严重制约产能提升。

  在此情境下,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得知情况后十分关切,刘家义书记在正月初六亲临指导,现场安排联系帮助企业购置设备;王书坚常务副省长亲自批示省药监局帮助解决问题;凌文副省长两次到企业现场办公;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等省直部门及有关金融机构的帮助支持下,企业原料采购渠道拓宽,融资成本降低,造血动脉疏通,新上24台生产设备,大大提升了产能。

  同时,康力医疗及时补充员工200余人投入生产,坚持不计报酬,不涨价格,不发国难财,实现上产能不降品质,医用外科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日均产量提高了5-6倍,并以成本价格提供医护物资40余万件支持省内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以最快的“鲁华速度”将产品送到战疫前线。

  圆满完成中央调拨任务 康力医疗充分展示国企精神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康力医疗的产品被纳入国家统一调拨计划,其所生产的医用防护服、N95口罩等全部由中央进行统一管理。在持续扩大生产的基础上,2月4日(农历正月十一),中央又将N95医用口罩调拨数量提高了2倍。

  康力医疗在此情况下,全部按时生产并从枣庄驰援湖北战疫一线,圆满完成了中央调拨任务,充分展现出了忠诚、奉献、担当的企业精神。康力医疗因此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得到了国务院应对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组的书面表扬。

  梁会亮最后说道:“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球防疫形势也不容乐观。康力医疗将继续坚持全力生产,再接再厉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