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首家“独立设置”互联网医院获批通过

2020-03-07 07: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网络挂号、在线问诊、电子处方、送药上门……记者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了解到,3月4日,济南百灵健康互联网医院获批通过,标志着全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互联网医院”正式成立。作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新兴业态,填补了全市乃至全省在该领域的空白,是济南审批服务的又一次创新突破。

  告别预约难、排队久,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互联网医疗在远程、便捷方面具有很大优势。

  据了解,刚获得审批通过的济南百灵健康互联网医院,主要依托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成立,打破了时空壁垒,所有在线大夫皆为医院各科室在岗医生,通过网络,市民可直接与他们进行“面对面”视频诊疗,实现足不出户就能“看名医”。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互联网医院,属于省内尚无审批先例的新业务。该局紧急成立审批服务工作专班,对医院的筹建、功能等进行细致沟通,并梳理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意见和外地经验,经多次专题研讨、对办理全程进行网络和流程推演,助力这项利民新业务获批落地。

  据悉,目前济南加挂第二名称互联网医院21个,市级医院9个,但还没有独立设置的互联网医院。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山东百灵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提出设立独立设置的互联网医院意向后,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与省、市卫健委协调沟通,研究制定出台《独立设置互联网医院办事指南(试行)》,将审批过程中遇到的诸如登记类别、经营性质、设置批准有效期等难题逐一破解,为做好下一步审批服务工作奠定基础,也为独立设置互联网医院的审批提供了经验借鉴。

  为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特事特办,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审批方式——“线下”,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线上”,通过网络进行先期预审。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创新审批模式,强化帮办代办服务,对申请人开展“靠上去”“一对一”主动帮扶、全程帮办,让企业少跑腿。一系列精准服务举措提高了审批效率,整个审批环节用时仅12个工作日,相对于法定办结时限75个工作日大大缩短。(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