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祖国在一起,原创公益歌曲《祖国知道》海外版在美国旧金山隆重推出,全球跨时空同频共振

2020-03-07 17: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身在海外,心系祖国。3月6日,由山东艺术学院李百华教授发起,倾注了数十位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爱国人士心血的原创公益歌曲《祖国知道》海外版终于圆满录制完成,这首歌由湾区老中青三代歌唱家和社团侨领倾情演绎,以前所未有的浩大声势全球全网隆重对外发布,横跨大洋,与《祖国知道》国内版一起激情和声、同频共振,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2月16日《祖国知道》在祖国大陆成功录制发布后,李百华教授与北加州山东同乡会孟毅军、张汝惟、徐庄、刘妍会长等著名海外侨领及在国内的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先生反复交流切磋,大家一拍即合,迅速组织了旧金山湾区知名歌唱表演艺术家,投入到公益音视频《祖国知道》的海外版演唱录制工作中。《祖国知道》海外版得到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馆、山东省侨联大力支持;由美国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美中文化交流中心、文化视界网、山东爱乐民族乐团联合出品。

    参加演唱《祖国知道》海外版的有著名歌唱家、教育家高曼华、宋晓花、洪芳、刘晓菲、湖北籍社团侨领谭玥、湾区当红歌手安宇鹏、傅海鹰、意大利人Carlo、Isa、Sofia、老中青少十三位歌唱家及演员,山东同乡会孟毅军、Monica会长、绮悦女士也推掉一切工作,一起走进录音室。旧金山歌剧院签约歌唱家、山东籍男高音歌唱家白正义老师在繁忙的歌剧排练间隙也参与到录制中来。北加州万年青合唱团指挥,76岁的周国权老师、72岁的黄厚斌会长也积极参与录音录像,用满怀深情的演唱表达对祖国的思念与祝福。

    为此次《祖国知道》海外版录制立下汗马功劳的李百华教授感慨地说:“在目前疫情依然严峻的特殊时期,海内外歌唱家们发挥自身优势,传递正能量,为民族分忧解难的家国情怀值得铭记。我们携手并肩团结一心、勇敢前行,用歌唱家们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眷恋!” 

    著名歌唱家高曼华表示:“我们要以深情的歌声,表达对国内战斗在战疫前线勇士们的深深牵挂和敬意。《祖国知道》表达了我们广大海外侨胞的共同心声,我们要用歌声对坚守在战疫一线的英雄们致以最美好的祝福!”

    《祖国知道》歌曲总策划、文化视界网董事长梁洪文得知歌曲海外版成功发布非常高兴,他动情地说:“《祖国知道》海外版宏亮的歌声,与国内山东歌唱家‘十八勇士’的歌声隔空交汇,遥相呼应,激情和声!歌声唱响中美两国,尤如一个双声道的立体声,鼓舞着全球华人的力量,振奋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传送出中国必胜的信心!”

    为表达北加州山东同乡会的海外侨胞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拳拳之心,参加演唱的全体歌唱家和旧金山湾区的侨胞侨属,积极地向国内疫区伸出援手,捐出善款9600美元,北加州同乡会将于近日电汇山东省慈善总会。

    据悉,在抗击疫情结束后,歌曲《祖国知道》将由山东爱乐民族乐团搬上舞台,打造成一部记录、见证中华民族全民动员、出征抗疫、获得胜利的大型合唱舞台精品。 (本网记者)

    视频链接:https://www.culturechina.cn/m/26099.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新闻关键词:歌唱家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