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今朝更好看 鲁网直播展现山东女企业家的“范儿”

2020-03-08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编者按:2018年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代表党中央,向妇女代表、委员及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并发表重要讲话。两年后的今天,山东网络媒体采用融媒体网络直播等方式,将镜头对准最美战疫白衣天使、最美基层工作者,向各条战线最美齐鲁女性致敬;将镜头聚焦“黄河滩”“蓝色海洋”“沂蒙山”,讲述两年来齐鲁儿女牢记嘱托,奋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发展海洋经济和传承红色基因的山东故事。激励齐鲁儿女,以“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的豪情,奏响狠抓“两统筹”夺取“双胜利”的奋进号角。

  

  鲁网3月8日讯(记者 殷会丽)在济南,与农业、健康、教育、艺术行业女企业家畅聊创业历程;在泰安,聆听“女强人”在金融领域、矿产行业开拓疆土的传奇故事;在德州,感受乡村女性致富带头人35年的果敢与坚守;在东营,看年轻姑娘扎根广阔农村天地闯出一片好光景。3月8日上午10:00——11:50,鲁网《这就是山东|今朝更好看》网络直播通过现场连线采访,让山东女企业家讲述在改革开放最前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第一线,她们彰显巾帼新风采的山东故事。

  现场连线过程中,鲁网直播以“山东女企业家就是这个范儿”为主题,鲁网记者分赴济南、泰安,德州、东营四市,与一亩地瓜创始人刘朝丽、山东元一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刘永妍、童臻机器人教育俱乐部创始人秦芳、回声力量创始人奇奇、泰安银行市政中心支行行长焦燕,山东华宁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立平、庆云县尚堂镇牙料厂企业负责人刘风香、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超开展线上交流,聆听她们的创业故事,看她们如何用独有的“柔软力量”书写山东经济发展新篇章。

  专注品牌打造 探索多元化发展新模式

   

  

  刘朝丽在直播中介绍公司产品

  山东一亩地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注地瓜品牌打造,是集产品开发、品牌营销、产业融合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科技服务机构。创始人刘朝丽是一个敢想敢干,有想法的女孩。她从一个异想天开、懵懂创业的女孩蜕变成思虑周全、有责任和担当的团队领导者,把一亩地瓜从一个月销几十的店铺发展成月销百万的地瓜产业运营商,实现将传统的市场供应式的农业向精品化、个性化、多元化农业的市场升级。

   

  刘永妍在直播中与记者对话

  山东元一健康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妍将中医养生专业与现代化互联网运营相结合,作为企业传承人,热情好客的她结善缘做公益。疫情之下展开自救,2月5号在线上开启“元一平台”,理疗师线上直播,目前已发展注册会员两万余名。

  挑山工精神和山东人的韧劲 助力企业成长

   

  焦燕在直播中讲述工作中的故事

  泰安银行市政中心支行行长焦燕,参加工作17年,一直保持着7点半上班的习惯。从柜员转身信贷科长,面对信贷业务的高压,她一年驱车4万公里访问企业,硬是把支行的贷款户从9家做到了126家。同事称赞她有挑山工精神,她说这是泰山脚下儿女应有的品质。

  

  秦芳进行网络直播教学

  卖过十字绣,做过精品店生意,成立童臻机器人教育俱乐部是秦芳的第三次创业。面对疫情对教培行业的冲击,她顺势开展线上教育,成为网红主播。她带领学员家长募捐资金购买2000只口罩捐赠武汉和社区街道,为致敬疫情下的“逆行者”,她为黄冈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免费提供价值20余万的线上课程。

  

  奇奇与鲁网记者对话

  “回声力量”是由山东广播电视台几位热爱少年儿童,并对少儿艺术训练具有丰富经验,从事多年少儿节目主持的专业人士组织、发起并创立。其中代表人奇奇,是幼儿艺术情商训练导师。十几年的少儿节目主持经验的积累,“回声力量”发展迅速,在全国分布100家校区。奇奇认为自己事业的成功得益于山东人的韧劲,这样才能稳扎稳打,一条路走到底。

    热爱成就事业 坚持铸就辉煌

   

  杨阳在端详宝石

  小时候跟随母亲参加书画交流笔会,画家手里的石头印章引起杨阳的注意,自此开始了与石头的不解之缘。2006年,杨阳放弃做职业经理人创建了“三生石”品牌,在报纸上写专栏普及宝石文化、做彩色宝石文化沙龙、扩张产品种类、为行业设立一个高标准、学习设计首饰…在培育三生石品牌的过程中,杨阳慢慢成为了宝石行业里的意见领袖。

  

  “华宁铁娘子”李立平介绍“华宁样本”

  山东华宁矿业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立平被誉为“华宁铁娘子”,人称救火队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电缆超高压项目攻坚,洗煤厂改造,纸箱厂技术升级,新上劳动服务公司冷拔丝项目,力促集团印刷厂、加油站改制经营。计生、招商引资、环保工作第一线,她的汗水流遍了集团公司的每一个角落。她扎根煤矿二十多年,在煤海商战管理中,淋漓尽致地展现着自己的经营管理才华,探索出一个个“华宁样本”。

  不忘初心 做乡村致富带头人

   

  刘凤香讲述自己的致富故事

  在德州庆云县尚堂镇颊河徐村,提起刘凤香,乡亲们无不交口称赞。刘凤香在养殖蛋鸡致富后,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把颊河徐村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养殖专业村。1982年,与丈夫结婚时一穷二白的她敢于跳出现状,用全部家当买鸡苗,成了村里最早的“万元户”。刘凤香敢想敢干的创业精神也影响着村里的其它妇女,在刘凤香的带动下,颊河徐村的养殖户也从一开始的十几户发展到一百多户。

  

  刘超在直播中介绍农场种植的作物

  随着山东农村发展条件和发展环境的不断改善,吸引了许多农村大学生回乡创业,刘超便是其中之一。她辞掉稳定工作回乡建立了广饶县张守凤家庭农场,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直播中,她为广大网友展示了农场种植的作物和未来的规划,盘算着带动村民抱团发展,扶持老百姓壮大产业,带动乡亲们一起致富。

  本次直播为省委网信办策划实施的“这就是山东”网络主题报道系列活动之一,由新华社、新华网特别支持,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共同实施,由新浪山东战略联动,学习强国、人民视频、央视频、腾讯新闻、新浪微博、百度APP济南频道、知乎、今日头条、网易新闻、快手、抖音、齐鲁女性客户端等平台助力支持。

  直播在鲁网PC端和鲁网旗下泰山财经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鲁网全省16个城市频道“同频共振”进行转发,鲁网所属新媒体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百家号、企鹅号等也进行矩阵化传播。此外鲁网合作新媒体平台新浪微博、知乎、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等也对直播信号进行了重点推送。

责任编辑:范金鑫
新闻关键词:这就是山东今朝更好看